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2023-11-23 17: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骆睿)11月21日下午,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文明办、北戴河区教体局主办的“‘双争’有我”——北戴河区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北戴河区实验小学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3月起,北戴河区文明办联合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五部门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组委会遴选、审定等程序,共推选产生田灝翔等15名北戴河区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其中6名获得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发布仪式上,公布了《“双争”有我——北戴河区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李博珊、刘璐欣颜等分享了她们的成长历程与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有为、向上向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以“双争”活动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了“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培育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沃土。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发挥榜样作用,引领更多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发扬优良品质,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