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总工会推出大病医疗互助“微爱”服务

2023-11-24 17: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殷丽梅)“工会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加了办事人员的个人微信,以后咨询问题就方便多了。”11月23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职工服务中心,一名刚刚扫码添加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微信的到访职工激动地说。

眼下,秦皇岛市抚宁区总工会2024年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征缴工作正在进行,职工们踊跃参与。因处于报销与征缴工作高峰期,咨询电话较多,导致职工有时打不进电话,要特意跑到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服务窗口张贴了个人微信二维码,并将其发送至基层工会工作交流群,呼吁广大职工添加工作人员微信,采取线上“一对一”服务方式,让职工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知晓政策,避免跑路。贴心的服务让职工们备受感动,因此该服务项目也被称为“微爱”服务。

据抚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龙介绍,大病医疗互助是一项由政府支持、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的民生工程,是工人阶级发挥团结友爱、集体主义精神的互助互济活动,在职工遭遇疾病困难时为其提供经济帮助。近年来,抚宁区依托秦皇岛市总工会自主研发的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报销软件,不断优化报销流程,缩短报销时间,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截至2023年11月,本年度抚宁区已有592名职工受益,共获补助款项53.16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