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角

2023-11-25 17: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嘉翔)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在新就业群体活动密集区域打造集学习、休息、饮水等功能于一体的暖“新”角,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和幸福感。

聚焦政治引领打造党的形象宣传中心。始终将宣传党的形象,提升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放在暖“新”角建设的首要位置,为暖“新”角购置红色书籍供新就业群体选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新就业群体对党的认识。将暖“新”角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区委非公工委联合社区党组织累计在暖“新”角举办宣讲活动14场,覆盖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200余人次。

聚焦急难愁盼打造新就业群体关爱中心。围绕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一天都在车上过”的实际情况和无处休息、无处饮水、无处热饭、无处充电的现实难题,开展暖“新”角改造提升工程,精准对接新就业群体需求,及时更新设施,提供饮水、热饭、充电、阅读等服务,将暖“新”角打造成倦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空了能学习,烦了能解压的“小哥之家”。为解决旅游旺季天气炎热,新就业群体工作强度大的现实问题,常态化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在暖“新”角支设送水摊位,为路过的快递外卖小哥免费提供矿泉水,帮助他们及时补充水分。着眼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强度大,看病时间少的痛点,定期开展“红色义诊”活动,邀请北戴河医院医疗专家进入暖“新”角开展义诊活动,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现场问诊,养生保健知识科普,健康生活指导等服务。

聚焦作用发挥打造滨海红哥志愿中心。为使新就业群体更快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结合快递外卖小哥的职业优势,依托暖“新”角打造“滨海红哥”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机动灵活的优势,组建“滨海红哥”志愿服务微信群,小哥在群内上传发现的城市治理各种问题,区直部门认领整改,将新就业群体发展为城市基层治理的“移动探头”。结合北戴河区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多,急救力量不足的情况,在暖“新”角举办急救技能培训,并在红石路市场等游客密集区域的暖“新”角布设AED机,提升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处置能力。创新“暖‘新’角+社区食堂”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小哥前往社区食堂取餐并为社区高龄、困难、空巢、独居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打造“家门口”的老年食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