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加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

2023-11-27 17: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慧玲、魏志浩)近日,为切实加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到南戴河中学食堂进行观摩、互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该活动组织参加人员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安全承诺书、监督检查等公示情况,对后厨操作间卫生、食品储存留样采购、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健康情况管理等工作实况和台账记录进行了观摩,并重点强调必须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按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职责》,建立起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当日,河北对外经贸学院食品安全员对校内4家食堂进行了自查和整改。

此次观摩行动,充分发挥了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监督检查职能,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