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

2023-12-02 12:5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纪委监委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发力点,与县教育体育局紧密联动,将廉洁教育渗透融合到校园日常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的多方面、全过程,着力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新教风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作用,昌黎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家风教育为切入口,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伴成长”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分享历代先贤家风家训、红色家风故事、家庭助廉小故事等,引导学生挖掘故事背后的优良品格,发现身边的廉洁表率,让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接受清廉家风的感染和熏陶。

昌黎县第四小学将廉洁文化教育作为家校共建的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美好家风我传承”主题实践活动,并将各年级实践成果通过家校直通车渠道向学生家长进行展示,传播廉洁治家的理念。

昌黎县纪委监委还紧扣儿童节、开学季等重要节点,积极推动学校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廉洁手抄报、廉洁故事分享会等多形式、多载体、多元化的系列廉洁文化活动,让清廉之风吹进校园浸润心灵。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结合自身特色和乡土人文,共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