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检察系统举办普法宣讲活动

2023-12-12 17: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张洪涛)11月28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珍珠贝”法治宣讲团成员肖波来到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学院,为500余名学子带来一场法治主题讲座。今年以来,秦皇岛检察系统已举办62场普法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企业”,围绕民营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防控举措、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宣讲。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宣讲内容,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一堂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灵深处播种成长。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到牛头崖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就妇女权益保障法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宣讲。

  昌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推出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移动公共法律服务站,并组建宣讲团深入社区、集市、企业、学校等开展法治宣讲。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建法治巡讲团,深入全县中小学、社区、农村、党政机关开展法治宣讲。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民警到秦皇岛公益诉讼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宣讲,设置“大手拉小手”、多媒体展示等环节,深受现场群众欢迎。北戴河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宣传,有效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