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防:加强安全管理 护航企业发展

2023-12-21 16: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慕政、王星博)又到年终岁末,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卸粮口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护航企业建设发展。

卸粮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对建筑工地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该所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大特点,一方面主动对接工地项目部,明确工地联络员,对新增、离职务工人员及时向派出所做好报备,另一方面由民警做好报备信息的核查工作,经常对务工人群进行走访,了解掌握工人困难和诉求,对欠薪等纠纷诉求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化解。

卸粮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向务工人员开展法治安全宣传。

该所积极对接工地负责人员签订治安管理责任状,建立联络机制,与企业联合排查施工现场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配备、技防设施覆盖、保安员队伍履职等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落实整改,严防工地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卸粮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在建筑工地张贴普法宣传海报。

民警主动深入工人生活区,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释法等方式向务工人员普及法律常识,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打架斗殴、编造船舶网络谣言等常见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务工人员提高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