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元旦假期8109人次游秦皇岛博物馆

2024-01-03 09: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秦皇岛博物馆推出“触摸历史 秦博寻宝”研学体验活动、“博观万物 诗颂千秋”新年朗诵会和“古韵悠远 丝竹迎新”新年民族音乐会三大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元旦3天假期共有8109人次入馆。

 

秦皇岛博物馆元旦活动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秦皇岛博物馆承办,秦皇岛市唐音艺术学校、木兰室内乐团协办,活动涵盖特色展览、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将历史文化融入庆祝节日的喜庆之中。

2023年12月30日举行的“触摸历史 秦博寻宝”研学体验活动以秦皇岛博物馆十大精品文物为主线,用寻宝地图串联历史时间线。游客在寻宝、探宝、赏宝的环节中体会文物的精美和远古先民的智慧,同时学习秦皇岛地域历史文化知识。

 

2023年12月31日举办的“博观万物 诗颂千秋”新年诗词朗诵会以秦皇岛历史发展为时间轴,从幽燕古韵到霸业雄图,再到山海风云,朗诵者以声传情徐徐展开秦皇岛历史文化篇章,展现秦皇岛本土诗词的文化魅力,丰富秦皇岛市民诗词的文化底蕴。

 

2024年1月1日举办的“古韵悠远 丝竹迎新”新年民族音乐会利用博物馆现有场地设施,在优美动听、慷慨激昂的旋律中传递欢乐、送上祝福,展示秦皇岛历史文化的活力与魅力。

“马上快到龙年春节了,我们以‘龙’为元素策划了一系列精品活动,将在新春佳节陆续推出,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秦皇岛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孙昕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