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高速口见到有交警 小客车“卸下”4人

2024-01-04 10: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仕猛)1月2日15时33分,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秦皇岛支队青龙大队民警在茨榆山站口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下来4个人跳到了护栏外。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检查,并将4人喊回。

此时,该车车上还有7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经过进一步核查,该车驾驶员为某驾校工作人员,乘客为辽宁省建昌县到秦皇岛参加驾驶证考试的考生。驾驶员称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走高速检查站少,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住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司机依法进行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联系合规车辆,对车上超出的乘客予以安全转运。

高速交警青龙大队民警提醒: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护自己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