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积极打造“银龄党建”品牌

2024-01-09 09: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柱、赵毅璇)近年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银龄党建”品牌,深入挖掘“银发人才”资源,注重发挥“银发人才”作用,助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昌黎县坚持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县委党建考核体系。县委组织部在落实考评中,将“为老党员讲党课”设为考评项目,以上率下督促基层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落实完善“四项制度”,选派在职干部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协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情况通报制度。

昌黎县通过开展“老年门球赛”“老干部书画展”“红歌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凝聚释放正能量;组织开展“传红色基因、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等主题实践活动,鼓励老少共学、共话、共唱、共颂、共赛,宣传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昌黎县组建“银龄小喇叭”老干部宣讲团,开展宣讲122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组建老干部网宣队,开展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引导,歌颂美好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

昌黎县组织有经验的老干部,通过入户访谈、调研咨询等形式,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基层,将基层情况及时“上传”,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开展“畅谈促发展、倾情谋新篇”参观调研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皮毛产业等重点建设项目,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