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青龙“关注骨关节暖春助行走”公益助残行动启动

2024-01-31 17:24:2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戴燕山 范宏博)“非常感谢暖春公益行动资助我手术康复,今年全家可以过个好年了!”1月25日,秦皇岛市青龙“暖春行动”第一位受救助者——青龙满族自治县平方子乡南坎子村刘秋旺完成治疗康复出院。

33岁的刘秋旺10年前因意外受伤致双侧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青龙刚刚启动的“关注骨关节暖春助行走”公益项目,给他一家送来了温暖与希望。

据了解,近日青龙暖春公益助残服务中心与青龙残疾人联合会、青龙志愿服务联合会及相关专家团队和医院联合开展了“关注骨关节暖春助行走”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主要是面向县域内困难家庭的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疾病患者实施治疗费用救助补贴,以减轻其家庭负担,破解因髋膝关节疾患致残、致贫和返贫问题。项目周期为2024年1月15日至2024年9月30日,主要救助对象包括青龙县域内的建档立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农村脱贫享受政策户以及特残困难家庭等低收入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伤残军人、烈士遗孀遗属、退役军人及残疾人家属等人员;因长期求医或因髋膝关节疾病丧失劳动能力致残可能返贫的群体。

“这些符合项目要求的病患群体可通过填报申请,经过专家团队筛查认定后,将接受专业检查并实施手术治疗,我们将严格资格审查,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青龙暖春公益助残项目负责人赵冬梅说,目前已有唐山、秦皇岛两地多家爱心企业捐助20万元,作为首期启动资金用于公益救助行动,希望能够带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救治。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