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民政局到帮扶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2024-01-31 20: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光)1月25日,秦皇岛市民政局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东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自2016年以来,秦皇岛市民政局驻村帮扶东山村,加强该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板栗种植。通过兴建板栗加工厂、发展电商产业、开展公益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将东山村打造成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2023年该村脱贫户人均收入达到14028元,同比增长21.3%。

新春来临之际,东山村的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户也牵动着秦皇岛市民政局的心。1月5日,秦皇岛市民政局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中心党支部到东山村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村里的护林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