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组建“两新”组织党建联盟 架起助企惠企连心桥

2024-02-06 18: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丽)河北航轮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昌黎县的“专精特新”企业,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联络员李德勇多次到企业与负责人进行对接,向企业普及县内关于资金支持、手续办理、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申请资金解决难题,让党建工作成为“两新”组织与政府良性互动的“润滑剂”。

据介绍,昌黎县钢铁、葡萄酒、缝纫机零件制造等产业蓬勃发展,各具特色、类型多样的非公企业共269家。2023年3月,为破解“两新”组织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昌黎县成立“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联盟单位通过咨询服务、调研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变指导为服务,推动党建工作和“两新”组织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有效激发“两新”组织发展活力。

昌黎县“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建立以来,已有19个县直业务主管单位及25家示范“两新”组织进入联盟。为架起助企惠企帮扶连心桥,昌黎县建立了“两新”工委委员包联机制,以县民政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分两组开展工作,对联盟内“两新”组织进行业务协调和监督。组织单位党员代表、业务骨干55人主动下沉“两新”组织,组建党建联盟“党员先锋服务队”10个,面对面、一对一为“两新”组织进行业务指导、政策讲解,送上精准、务实、周到的帮扶活动,着力打通“两新”组织发展过程中的堵点。

此外,昌黎县每季度都要联合当地乡镇党委和主管单位对“两新”组织进行走访调查,对联盟内成员单位党建工作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逐一解决。目前,已收集解决问题172个。昌黎县还在重点“两新”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136个,党员责任区22个;开展“我为‘两新’组织献一策”活动,广大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现已发现并解决疑难问题8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