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卢龙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运”回家路

2024-02-09 10: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陆欢)“大爷,骑电动车戴好头盔啊,走非机动车道,靠右行,一定注意安全。”2月6日,卢龙交警走进辖区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连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科学研判辖区春运交通管理、春运安保等工作,持续加强县城、集市及绕城外环等重点路段的疏导管控,狠抓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及源头隐患风险管理,强化进农村、进集市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营造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交通环境。

2月6日,卢龙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向候车的乘客讲解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制度、车辆日常管理、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并对客运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的配备和轮胎磨损程度等逐一进行细致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管理、安全教育和安防措施落实,强化车辆动态监控视频监管,严防“病车”上路,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为全面筑牢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卢龙交警将全部警力投入一线,全力加强执法劝导工作,严查重点违法;强化指挥调度做好出行引导,通过抖音、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提示群众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错峰出行。

截至目前,卢龙交警共出动警力270人次,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讲8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起,更换安全防护护栏6处。

责任编辑:张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