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港口集团开展消费帮扶推动3个村发展特色产业

2024-02-19 14: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1月30日,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公会镇盘城房村的村集体企业张北草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人们将一件件打包好的特色杂粮产品装车发运。“这一批货物将销往邯郸、唐山等地,可为村集体带来51万余元的销售收入,这些货都是河北港口集团帮忙销售出去的。”公司负责人闫振军说。

  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多种消费帮扶措施,推动公会镇盘城房村、东号村、落花营村3个村特色产业发展,其做法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选为2022年度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针对帮扶村的农产品销售问题,河北港口集团帮助各村跑市场、找销路。3个村的麒麟西瓜、碱地柿子等特色农产品被销往北京、天津、浙江等地。2023年,3个村的脱贫户人均年收入均超1.7万元。

  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消费帮扶金秋行动等,采购张北县农产品约620万元。该集团驻盘城房村工作队协调张北县乡村振兴局、公会镇政府在村内新建50个种植大棚,成功试种网纹甜瓜。在河北港口集团帮助下,盘城房村新建灌装车间,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2023年,该村杂粮销售收入138.8万元,脱贫户人均年收入1.72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