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8天揽金7821万元!秦皇岛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2024-02-19 14: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逛街、购物、旅行、聚餐……刚刚过去的2024年春节长假,秦皇岛市民消费热情高涨,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据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对1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8天假期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7821万元,同比增长31.13%。其中,重点零售企业5家,实现商品销售额7638.3万元,同比增长15.5%;重点餐饮企业5家,实现商品销售额182.7万元,同比增长95.2%。

今年春节假期时间长,市民消费需求激增,特别是生活服务类产品的消费活力高涨。秦皇岛市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推出一系列缤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助推消费市场火爆,拉动销售大幅增长。全市重点商贸企业组织节日商品货源28.61亿元,同比增长32.5%。

今年春节期间,秦皇岛市各类年货会展活动丰富多彩。“2024秦皇岛首届新零售年货节”“秦皇岛年货大集暨‘促消费、振乡村’秦皇岛市农产品新春展销会”“山海关古城年博会”“2024年首届家博会展销活动”等吸引市民前往消费。

假日期间秦皇岛市大中型商场、超市客流量明显增加,较平时增加45%以上。红色喜庆的新年商品、龙的延伸品吉祥物等深受消费者喜爱,传统年货、服装鞋帽、金银珠宝、化妆品、电子数码产品等商品仍是销售主力军。

春节假期,餐饮订单大幅增加。针对市民新的餐饮消费需求,各大中型餐饮企业积极谋划,拓宽经营模式,开展促销活动,推出优惠团餐活动和特价菜,为市民提供了消费便利,也带动了企业销售。

监测显示,目前秦皇岛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春节假期,在季节因素及节日需求量大、消费集中等因素作用下,粮食、禽蛋和蔬菜等商品价格在合理范围内小幅上扬,属于节日性消费合理波动范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