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清雪除冰保春运安全畅通

2024-02-21 18:33: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刘志刚)2月20日夜至21日清晨,秦皇岛市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通保畅工作,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除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清雪除冰现场。 通讯员 刘志刚 摄

面对雪情,秦皇岛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市公路养护中心养护科和市局交通运输科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人工+机械”扫雪和撒布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以桥梁、急弯道、坡道、涵洞等路段为重点,对全市农村公路、普通干线工作等开展路面清雪防滑作业。同时加大公路巡查次数,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提醒来往司机行驶谨慎慢行,避免结冰侧滑事故发生。

全市各县区交通运局在雪情来临时,针对各县区积雪特点,因地制宜,开展了扫雪除冰行动。其中,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按照“边清理、边处置”,“先弯道、桥梁、主要路口,后平路段”的原则,出动人员、设备,在急弯、陡坡、桥面等重点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主要道路采用机械设备铲雪,人行道采用人工清雪,同时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清雪除冰现场。 通讯员 刘志刚 摄

青龙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采用一般路面撒布防滑沙、坡岭急弯和隧道口外30米撒布融雪剂等措施实施应急排险作业,全力保障了全县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同时,安排专人进行道路巡查,严密监控路面积雪情况,确保雪融后路面无结冰现象。

山海关区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降雪前,山海关区交通运输局就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根据冬季养护特点,加强巡查频次,实时掌握路面情况。提前做好车辆检修、融雪剂储备、除雪工具配备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清融雪作业。降雪后,山海关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清雪应急处置机制,采取人工配合机械除雪等方式开展工作。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系统清雪除冰现场。 通讯员 刘志刚 摄

海港区交通运输局、抚宁区交通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和昌黎县交通运输局等也积极开展了除雪保畅工作,因地制宜的调配机械设备和除雪工作,以桥梁、急弯道、坡道、涵洞等路段为重点,开展扫雪除冰作业,铺撒融雪剂、防滑料,设置警示标志,加大巡查力度。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