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办理首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

2024-02-23 11:0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刘红博)“有了这张登记证明,我们就能办理立项、施工、规划等相关手续,开展后续投资建设,这是对我们企业权益极大保障。”2月21日,秦皇岛市抚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秦皇岛绿凯包装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润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颁发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证明。这是抚宁区首例以预告登记证明作为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依据的成功范例。

   

据了解,秦皇岛凡南彩色包装有限公司2022年受让的31.65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已经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但因市场影响企业暂时无法对该地块进行有效投资,该地块存在闲置风险缺乏开发动力。秦皇岛绿凯包装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润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企业经营势头良好急需扩大经营场地,但一直未能取得合适的经营场地。了解这一情况后,抚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召开预告登记专题业务会,组织工作人员细心钻研政策,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为基础,积极寻求业务新突破,主动服务这三家企业,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合同,以此保障受让人权益,顺利为企业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在解决了秦皇岛凡南彩色包装有限公司闲置土地风险问题的同时,也为秦皇岛绿凯包装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润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破解了经营场地的难题。

此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预告登记业务,共盘活存量土地资源31.65亩,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