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环渤海港口群首座拖轮充电站启用

2024-03-01 16:39: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刘赫 莫凡)日前,“秦港28”轮顺利完成充电试验,标志着环渤海港口群首座拖轮充电站正式启用。

环渤海港口群首座拖轮充电站正在为“秦港28”轮充电。 河北港口集团 供图

据介绍,充电站位于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煤四期码头704泊位,最大功率为400kW,具有噪声小、电压稳、无废气的特点,可代替拖轮待航时柴油发电机组为蓄电池充电,由秦港股份船舶公司进行使用维护。充电试验中,充电站仅用不到2小时就为渤海湾首艘混合动力拖轮“秦港28”轮完成蓄电池组充电,可有效保证该轮的电力续航,为秦皇岛港绿色转型再添新助力。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