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唯一!卢勇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4-03-09 12: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王继军、李佳新)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卢勇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图为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卢勇在生产车间工作。

此次命名的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主要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部队等基层一线,覆盖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

2000年,卢勇创办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带领员工投身到航天技术领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更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航天精神融入企业的血脉之中,创造了产品供应至今无一质量差错的记录。公司研制出的OSR玻璃基片成功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实现国产化,每年可为国家节约上亿元的财政支出。多年来,他带领科研团队研发出航天用特种抗辐照玻璃系列产品,“高强度超大超薄抗辐照玻璃盖片”“轻体量柔性抗辐照玻璃基片”等产品填补了我国航天技术领域的空白,并成功应用于我国空间站、“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工程,助力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卢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他带领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先后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花果山村、八道岭村和土胡同村对接,捐款捐物,提供就业岗位;为秦皇岛市多所中小学、展览馆捐赠航天模型,支持科普教育活动;积极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号召,捐助汶川受灾学校,支援河南抗击水灾;参与爱国拥军事业,慰问暑期执勤交警和抗战老兵。截至目前,卢勇及公司参与各类公益事业,累计捐款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