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4-03-28 10: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瑞博)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葡萄酒项目(一期)工程施工(资格预审)”项目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该县远程异地评标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图为专家评标室。

本次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是以昌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两地交易中心依托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实现了评标专家两地同步在线评审、在线打分、生成评标报告,在线签章、在线确认评标结果。

为保证本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开展,昌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开标前积极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三方平台工作人员以及沧州市中心对接,共同研究部署了远程异地评标相关细节工作,明确了评委抽取、评标过程中系统技术问题以及标后监控音视频的归档等具体问题。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开展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破解了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熟面孔”等问题,从源头上预防了围标、串标、控标行为。

下一步,昌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职能,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及场所标准化建设,通过加大服务创新力度,不断探索和深化跨区域性合作,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