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24-03-28 10: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碧莹)为切实防范化解学生乘坐车辆风险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交警逐人、逐车对车辆的运行时间、行驶路线、交通违法情况及驾驶员资质等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并重点对校车的车胎、车门、车内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制动、灯光、停车指示牌等基础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车内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等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即责令运营方立即整改。

此外,交警还对校车安全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着重分析校车交通事故特征,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车驾驶人管理和安全教育,切勿发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