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2024“技能和劳动竞赛年”活动启动

2024-03-29 10: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文峰)3月27日,秦皇岛市2024“技能和劳动竞赛年”活动启动,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全体职工发起“学技能、强本领,积极组织和参与技能和劳动竞赛”总动员。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总工会设立主会场,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市人社局、市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市行业工会联合会、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共230余人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技能和劳动竞赛是工会的传统工作品牌。省总工会将2024年确定为“技能和劳动竞赛年”,旨在通过抓紧抓好抓实技能和劳动竞赛,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总工会将健全组织架构,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谋划组织好竞赛年的各项工作,形成市、县、企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的“一盘棋”竞赛格局。

围绕秦皇岛市主导产业,突出体现“一县一品,一企一特色”,指导企业开展好竞赛,并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基层选拔赛和市级竞赛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全国比赛。此外,市总工会还将对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和技能人才进行深度宣传,营造学技术、比技能、强本领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市掀起向优秀技能人才学习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