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港口集团聚焦五大任务打造世界领先智慧化绿色化干散货码头

2024-04-02 18: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3月22日,河北港口集团举行“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示范应用”交通强国专项试点任务启动会。

  据介绍,河北港口集团将以试点促提升,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化、绿色化干散货码头,聚焦生产操作系统研发、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智能运维技术应用、用能结构优化、绿色港口环境监测与污染防治五大任务,努力实现干散货码头生产管理系统国产化替代、作业全流程自动化运营、大型装卸设备和码头结构实时健康监测、集疏运体系绿色便捷、能源供应和用能结构大幅度优化5个目标,更好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以试点铸硬核,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让试点结出的硕果汇聚成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合力。以试点促变革,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绿色集疏运体系构建等领域持续发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申报实施“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示范应用”试点,是秦皇岛市和河北港口集团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该试点任务由专业干散货码头自主可控一体化生产操作系统(TOS)研发与应用等16项专题任务组成,总建设周期3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