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新变压器顺利“上岗” 为北戴河旅游旺季再添“新动力”

2024-04-03 15: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蓉)4月1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建成的刘庄北里东配电室外,作业吊车缓缓将变压器吊起,作业负责人沉着指挥,10余名工人喊着整齐的口号,将5台1250千伏安的变压器稳稳推入配电室。

“新配电室配新变压器,今年旅游旺季我们用电稳妥有保障。”看到新的变压器顺利“上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刘庄北里的民宿及餐饮老板们连连点赞。

4月1日,工人变压器稳稳推入配电室。  史文全摄

北戴河旅游业复苏,夏季民宿游客爆满,用电负荷激增。“在刘庄北里,一户民宿指的不是一间房子或一个小院,而是一整栋楼。”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北戴河区供电中心经理袁继平指着一栋六层楼民宿介绍。这样一户民宿楼有50多台空调和热水器等家用电器,而这种民宿楼在刘庄北里共有210栋,每年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

带来用电压力的不仅是民宿,还有餐饮。据介绍,刘庄北里作为北戴河民宿的核心区域,紧邻红石路网红街,街两旁聚集了110多家商铺,其中多家餐饮店铺的招牌菜为具有地域特色的“蒸汽海鲜”。北戴河区实施“煤改电”政策后,“蒸汽海鲜”饭店已纷纷改用电磁炉,夏季餐饮高峰期间,电力供应面临新的挑战。

“如今,刘庄民宿区和红石路,已经成为北戴河区重要的旅游产业集群。”据袁继平介绍,刘庄北里东配电室5台1250千伏安新变压器的安装,将解决刘庄民宿核心区、红石路网红街及北戴河商业中心旅游旺季的重过载现象,极大提高供电可靠性,特别是在北戴河旅游旺季期间电力需求达到高峰时,为游客和居民提供不间断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