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河北港口集团美西远洋集装箱航线试航成功 填补河北省内企业货物通达美国通道的空白

2024-04-09 19:21:5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胡阳)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16时21分,随着“合德大西洋”轮在洛杉矶West Basin Container Terminal码头卸下最后一箱货物,河北港口集团美西远洋集装箱航线试航圆满成功。

3月21日18时10分,“合德大西洋”轮(BFAD ATLANTIC)在上海港外高桥五期码头完成装船作业,启航开往美国洛杉矶港,首航货源主要包括日用百货、箱包、电商快消品等。该轮于美国时间4月4日5时20分顺利靠泊洛杉矶West Basin Container Terminal码头。8时准时装卸作业,到11时07分所有提柜可提,极高的提货效率和优质服务受到客户认可。

据悉,该航线由河北港口集团旗下合德(香港)国际航运有限公司自主开通上海至洛杉矶单点直航,全程13天,目前实行周班试运营,执行下一航次的合德海运公司“仁建10”轮已于3月28日从上海港出发,预计将于美国时间4月9日下午抵达洛杉矶港。合德海运计划于4月18日班期开始接载河北港口至美西航线的货源,届时将打通河北港口至美国洛杉矶货物往来的“海上桥梁”,填补河北省内企业货物通达美国通道的空白,为“冀货出海”提速。

开通试运营美西远洋集装箱航线,是河北港口集团服务全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务实举措,也是河北港口集团与上港集团、中国外运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将坚定不移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通过内外贸同船业务创新模式,开辟联通全球的集装箱航线,积极培育海运中坚力量,不断提升港口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冀货出海”,当好全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