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国有物业企业集中管理老旧小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于娜)近日,海港区西港里小区的居民签订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居民意向书》,小区物业无人管理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海港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150多个,其中90%以上没有物业管理。近年来,小区环境问题频出,乱贴、乱扔、破坏绿化种菜、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屡见不鲜,很多居民对此表示不满。

    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海港区相继出台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并提出了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大物业”管理模式,走一条以政府扶植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道路。即以政府补贴一点、适当收取一点、企业自筹一点的方式筹集资金,以提供安全、保洁、维修维护为基本服务内容,由国有物业服务企业集中管理,承担起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职责,真正消灭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情况。

    海港区房产局物业办主任齐海波介绍:“目前,我们选择老百姓呼声比较强烈的小区陆续进驻,只收一个成本费用。先服务后收费,让居民看到变化,以市论价,居民满意后我们按照标准为居民提供服务。”

    据了解,海港区所负责管理的79个老旧小区都将按照先服务后收费的原则实行,免费服务3个月,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小区的变化,随后科学划分档次,分别实施物业管理。充分发动群众,建立居民自治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在每个小区成立居民自治组织,监督物业企业的服务质量,同物业一起管理小区,形成居民自治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良性机制。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耿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