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海港镇项目建设招得来留得住

2013-10-11 14:34: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今年以来,海港区海港镇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镇域经济发展龙头,下大力提升外来资金进入的软、硬环境,优化要素服务,强化项目督导,推动全镇经济上台阶。截至9月,全镇在建亿元以上项目5个,拟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1%。

    软、硬环境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条件。海港镇始终坚持以“着力改善发展环境”为主题,强化“招商先行、以商促改”的新理念,将特有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物流成本优势打造成招商引资的“三大招牌”,进一步整合包装城中村土地资源,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黄金地带,并借助各级投资洽谈会平台,积极推广“海港名片”,对接各类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世纪港湾购物广场项目,其负责人林金龙提及来海港镇“落户”的原因时谈道:“起初我们看重海港镇的地理位置、交通这些硬件优势,后来在项目评估和洽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镇里对引进资金和项目有多项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这些软、硬条件是基础,是保障,也是我们把项目落在海港镇的重要原因。”

    招进来还要留得住。为了给项目投资方提供更好的服务,海港镇将服务关口前移,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重大事项会办等服务机制。对已确定的重点项目,各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参与,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对计划开工的项目,主动开展规划、用地、立项、环评等前期准备工作,一事一议、现场办公、全程服务,提高项目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深度,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对已开工的在建项目,做好土地、资金、环保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保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总投资2.95亿元,占地24亩,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秦新·巴塞罗那项目,仅用了两个月就实现了项目落地,如今主体已封顶,正进行主体二次施工阶段。

    优质服务是引进项目的“加油机”,而强有力的督导则是推进项目落地、投产的“助推器”。海港镇在紧抓项目服务的同时,注重项目督导,确保推进力度。对列入计划的每个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即一个重点项目确立一名副科级干部分包联系,通过定期、不定期走访和联系,跟进项目进程,并协助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将各个项目建设任务细分到各个时间点,要求各个项目方定期上报建设进度节点,由责任分包人员负责定期走访督促。坚持“周督查、月评比、季汇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坚持做到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与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联系碰头会,互相沟通,共同磋商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各阶段任务圆满完成。(通讯员白亦雪 高丹)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