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乐于助人的捏脚“状元郎”王勉

2013-10-11 14: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技术能手、秦皇岛市劳模、秦皇岛市金牌工人……或许难以想象这些荣誉的主人是一个普通的按摩师——王勉,按一些老百姓的话讲,是个“捏脚的”。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个“捏脚的”还真的当上了“状元郎”。

    用双手改变生活

    王勉,他今年47岁,人瘦瘦的,看起来很温和。

    按摩院就用王勉的名字命名,很小,一间屋子,三张床。“酒香不怕巷子深。”王勉说。现在的顾客都是电话预约,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在上世纪80年代,王勉是一个在当时凤毛麟角的大学生。他的老家在山东农村,1983年大专毕业后,他到了家乡一家公司工作。两年后,他辞去工作跟着老乡到外地打工,学起了推拿按摩技术,不久后来到秦皇岛。

    “从小家里就穷,从走出校门那天起,我就决心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王勉说,小时候,家里有5个姐弟,日子紧巴。作为最大的男孩,上中学时,他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去卖菜、去工地打工。 也许正因为从小在困苦中磨炼,才让王勉在这个很多人看不起的行业里坚持下来,并且爱上了它,收获着自己的成功,荣耀也接踵而至。

    出色技法全省折桂

    “这都是按摩的专业书,家里还有很多。”掀开按摩屋里一张桌子的布帘,里面是厚厚的一摞书,王勉说:“我不舍得吃,可是舍得买书。”而且他有一个习惯,总是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用于写论文、查资料。在钻研本行的同时,他还自学了法律。

    “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足部反射区健康法,我觉得非常神奇,捏脚就能诊病治病。”在别人眼中普通的捏脚,在王勉的眼里却是一种能够治病的“医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