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民道出幸福的N个理由

2014-03-13 16:05:41 来源:秦皇岛晚报

    “无美不欢”:气候宜人,冬暖夏凉,景色优美,山、海、湖、沙漠、原始森林应有尽有,民风淳朴,热情、善良、本分,作为一名秦皇岛人我骄傲!

    在网友的答案中,除了优美的环境,秦皇岛舒缓的生活节奏和本地人的生活方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看看“高知”的认同和自豪

    优美的自然环境是第一感受,但让人能够停下漂泊的脚步,扎下根儿,绝不仅仅限于此。

    董先生、王女士夫妇都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老师,两人博士毕业后来到秦皇岛工作,对于他们来说,除了自然环境和生活方式的优势,秦皇岛还有独特的魅力。

    “去年我们参加市里的博士、专家联谊会,会上给我们发了两张卡,一个是公交免费卡,一个是国有景点免费卡。刚开始我们还有点怀疑能否真正落实,第一次拿着免费卡坐公交车,真的直接上车了,去景区也真的免费。”王女士说,外地的学者来秦皇岛听说这些优惠政策都挺惊讶,因为即使在一些省会城市,博士、专家也没有这种待遇。

    “坐公交、景区门票的费用我们肯定能承担得起,但我和同事们依然很感动。”董先生说,学校有很多外地来的教师,从这件事中,他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对知识和人才的尊重,而且秦皇岛的学术氛围很好,学校给了他们宽松的学术环境,是个工作、学习的好地方。

    王女士说,他们组织学术交流会议对外发邀请函,外地的学者都很愿意来,因为秦皇岛的环境好、有名气,而当他们去外地参加会议,总会加上一句“欢迎来秦皇岛”。对于这个城市,他们有着深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医疗——

    卢龙县双旺镇苗官营村的吴树金老人去年年底做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一年半前,他做的是右眼。这两次手术却是免费的,因为他享受了我市的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很多农村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都享受了这一政策。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我市还有多项公共卫生项目:对全市40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给予每人2000元的住院补助,为全市240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免费发放价值750元的药物;对三个城市区的适龄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向艾滋病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市疾控对结核病可疑患者免费提供一次胸部X片、一次痰涂片检查,对确诊患者提供免费的规定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