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4-03-17 09:31:00 来源:秦皇岛晚报

    火灾发生,那些能够帮助人们自救和逃生的消防工具尤为重要,可有些不良商家却打上它们的主意,用假冒伪劣产品谋取利益。3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对近期查处没收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活动,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等200余件(套)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销毁。

    据了解,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15家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进行全面检查,查处和没收了200余件(套)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销毁现场,消防官兵将部分查获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与合格消防产品进行对比,将这批假冒伪劣产品全部销毁,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同时,海港区、抚宁县、昌黎县等全市9个消防大队也联合当地质监、工商等部门对消防产品经销门店以及驻地部分在建的建设工程(新建、扩建、改建)所选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检。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很大,在火灾来临的时候,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会延误火灾扑救时间,关键时刻可能会危及人命。”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火调科参谋王宝顺说,“比如群众最熟悉的灭火器,在市场上流通之前,必须经过公安部门检测。假冒伪劣的灭火器,不但灭不了火,甚至会助长火势蔓延。”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消防产品不要只图便宜,要到正规的经销商店去购买。必要时可到“中国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合格产品。(通讯员曹庆忠记者孟欣然)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