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妈妈”在火车“捡”个新疆“女儿”

2014-03-20 10:30:09 来源:秦皇岛晚报

    她们的亲情,是火车“捡”来的。

    来自秦皇岛的“妈妈”和来自新疆的“女儿”,从北京到秦皇岛,短暂的旅途中,心却不知不觉地贴在了一起。

    岁月流转,娘儿俩的情意却愈加深厚……

    “到学校后给阿姨来个电话。”

    火车上初见,女孩让程淑敏怜惜

    “周靓在吗?现在说话方便吗?”3月18日中午,程淑敏拿着“闺女”送给她的智能手机,打开微信,呼叫着“闺女”周靓的名字。

    在程淑敏家另一间卧室桌子上,摆放着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就是她“闺女”的艺术照。

    熟悉程淑敏的人都知道,她只有一个儿子,可几年前却突然跳出了一个“闺女”周靓,很多人都很纳闷,这到底是咋回事?

    事情还得从2006年8月底说起。

    当时,程淑敏的儿子在重庆上大学。她和爱人把儿子送到北京后,乘火车返回秦皇岛。

    上车后,一个又黑又瘦的女孩坐到了他们的对面。快到午饭时间了,女孩却一直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热心肠的程淑敏沉不住气了。

    “小姑娘,咋不吃饭啊?”她问。

    “阿姨,我已经吃过了。”女孩怯生生地回答。

    “你啥时候吃的?我怎么没看到。”直爽的程淑敏追问。

    “早晨我泡了一袋方便面,还不饿。”女孩的回答让程淑敏一阵心酸。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