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美丽乡村”——鲍子沟村 青山滴翠 葡萄飘香

2014-08-07 10:1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盛夏时节,鲍子沟村的美景令人沉醉:一座座远山,苍翠欲滴;一架架葡萄秧,果实满枝。这里的美景美食迟缓了游客的脚步,他们慢悠悠地徜徉在山野之间,聆听微风从耳畔掠过的回响……

  鲍子沟地处我市卢龙县蛤泊乡,西临昌卢公路,与昌黎葡萄沟相邻,以盛产葡萄而闻名遐迩,被誉为“渤海之滨吐鲁番”。

  鲍子沟的葡萄香甜,而鲍子沟的由来更为迷人:古时候有一鲍姓秀才流落到此,正苦于在这山沟里耕作时,被下凡采摘的葡萄仙子所钟情。仙子以天上的葡萄种子遍播山谷并以凡间之水相灌,遂得满沟甘美的葡萄。最后也是王母娘娘棒打鸳鸯。为记颂此段天凡之恋,鲍子沟由此得名。

  传说无从考证,但这里的葡萄特别香甜却是真的。鲍子沟村栽植食用葡萄有近400年的历史,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使这里的葡萄形成了含糖量高、口感细腻、着色鲜艳、采摘期长的特点。为充分发挥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村里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开山种田,见缝插绿,尽管全村耕地只有515亩,但葡萄栽植面积却达到了1500亩,人均3亩多,年产葡萄250万公斤左右。

【责任编辑:候猛】 “美丽乡村”——鲍子沟村 青山滴翠 葡萄飘香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8/07/content_408978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