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打造活力之城 全民共襄体育盛事

2014-08-28 09:28: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即将举办的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一年一度的北戴河轮滑节,备受瞩目的女拳世锦赛……高规格的品牌赛事激发了城市活力,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公园里、广场上,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将至,散步休闲、锻炼健身的人群成了最美的风景,全民健身的热潮引领人们树立起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

  设备完善的高尔夫球场,设施一流的体育场馆,浪漫刺激的户外运动……一大批独具秦皇岛特色的体育旅游新项目初步形成。

  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市体育人口达到了130万人,占总人口数的43%。

  品牌赛事擦亮城市名片

  8月31日,秦皇岛市即将迎来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这是秦皇岛市继2008年奥运会足球赛之后,承办的又一次面向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国际体育大赛,届时国内外高水平专业选手将齐聚秦皇岛。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马拉松赛参赛选手报名十分踊跃,自6月25日启动网上报名后,短短半小时,规定的名额就迅速报满。为满足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需求,7月10日上午9点,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官网再次开放网络报名,本次报名增设全程比赛800人,半程比赛200人,截至7月10日18点,增加的马拉松全程及半程比赛共1000个名额已全部报满。

  从1990年亚运会帆船比赛到2008年奥运会足球赛,从2012年的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到2013年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再到今年即将拉开帷幕的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重点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让秦皇岛“体育名城”的城市品牌叫得越来越响,也为秦皇岛市提供了一个展示城市形象的国际舞台。如今,每年承办1至2项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已成为秦皇岛市的惯例。

  5月1日,2014年北戴河运动之春第十届轮滑节盛装启帷,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0余名轮滑爱好者云集北戴河,使北戴河轮滑节成为展现轮滑魅力的年度盛事。

  近年来,全市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和比较优势,每年组织或承办一项传统性带有地方标签的自主品牌赛事。北戴河轮滑节、海港区龙舟赛、北戴河新区水上项目、世界徒步大会、北戴河业余铁人三项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已经在秦皇岛市生根发芽。每年的品牌赛事活动都有不同的亮点和特色,规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打造活力之城 全民共襄体育盛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620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