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广场舞的火热背后是老年人对健康、快乐的追求

2014-08-28 10:32:49 来源:秦皇岛晚报

  健身,是很多广场舞爱好者最初的诉求。

  张女士今年50岁,2011年的时候,孩子去了外地上大学,丈夫上夜班。自己在家没意思,出来遛弯看到有人跳广场舞,说是能健身,就跟着别人一起跳。经过这几年的锻炼,她除了高血压这个老毛病,血脂等其他指标都不高。

  张女士说,现在她已经养成习惯,晚上8点出来,跳一个小时,9点回家。像她这种情况,孩子在外地读书,夫妻俩的活动圈子小,“在家要么上网、要么看电视,也没意思,不如出来锻炼锻炼。”

  64岁的吴玉琴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组织舞蹈队,现在舞蹈队的成员有十多个人,最小的50岁。吴玉琴介绍,“舞蹈队纪律性很强。”除了周一和周三到市群艺馆开会,商量舞蹈队的日常事务,每天早上6点到7点半,他们都要聚集在新世纪公园练习舞蹈。如果哪位队员有事不能到场,要提前打电话通知大家。尽管有些队员住得比较远,但是每天早上大家都会骑着自行车赶过去。“都这么大年纪了,也没有别的娱乐活动,如果不跳舞,只能闷在家里。”吴玉琴说,“跳舞能锻炼身体,还能带来心理上的愉悦,有时市里组织慰问演出我们也会去,有一次省里的文艺比赛,我们还得过一等奖。”

  广场舞对身体有何好处?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齐雨说,跳广场舞对中老年人来说,一是起到愉悦心情的作用。另一方面,能锻炼中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同时对肩关节炎、脚关节炎等一些关节病也有好处,但是时间长了膝关节、踝关节会疼痛。他建议,跳广场舞应该选在傍晚,在一些空旷的地方,不要离马路太近,时间以一个半小时为宜,不要有心跳太快的感觉,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市群艺馆馆长韩永斌认为,广场舞简单易学,不用什么道具,现在人们都注重生活质量,茶余饭后健健身挺好的,所以跳广场舞的人很多。

  有的人还从广场舞中找到了自信。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广场舞的火热背后是老年人对健康、快乐的追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8/28/content_413665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