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青龙黑猪销售遇难题 向社会求助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2-02 22:33:23  责任编辑:侯猛

  1月28日上午11点,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河北村,温暖的阳光已铺满整个村落。在通往村民张学印家的一条山间小路上,眉头紧锁的李兴旺步履沉重,最近这些天,压在心头的一片愁云让他的脸上写满了焦急。

  “这么多黑猪销不出去可咋办?不管怎样,也不能让老百姓吃亏。”“书记,过来了啊!”正当李兴旺心里嘀咕的时候,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李兴旺几乎每天都要到养殖户家转上一圈,看着一头头已经出栏却无法销售出去的黑猪,他焦急万分。

  这一头头黑猪,已是一些村民生活的希望

  一头头大小不一的黑猪,有的静静吃着摆在地上的玉米秸秆,有的打闹玩耍,个别胆子大的则直接跑到了突然到访的客人面前“打招呼”,嗷嗷地叫着……走进村民张学印的家, 20余头四处撒欢的黑猪几乎让院子里没有下脚地儿。

  “我们村子的黑猪都是散养,现在天气太冷了,暖和的时候一般都让它们到河边去散步。”张学印介绍说,村子里的黑猪吃的都是粮食等天然饲料,没有任何添加剂,是纯“绿色”喂养。

  “我家今年要出栏的猪大概有十多头,现在已经投入两万多,但我算了算,这些猪卖了之后能赚几万。”虽然张学印去年才开始喂养黑猪,可他还是信心满满地算了一笔账,“这比我出去打工挣得可多多了。”

  “不担心卖不出去吗?”“不担心,有俺们书记呢,怕啥?”站在一旁,听着记者与张学印的对话,李兴旺的笑容略带苦涩。

  “我家主要是养猪崽,去年轻轻松松赚了1万多块钱。”在另一位村民王连友家,同样是将黑猪放在院子里喂养的他说,这活儿比出去打工强多了。

  看得出,黑猪在河北村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香饽饽”,因为它让这些养殖户看到了希望,落到了实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