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0 08:31:04  责任编辑:丁璨

    科学定位

    守住绿色发展的源头

    笔者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获悉,当前,开发区区域水环境质量全面达标,达到Ⅳ类水质标准;城区大气质量优于国家空气质量Ⅱ级标准达350天以上;噪声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要求。

    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得益于开发区一以贯之地走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并重的可持续道路。胡英杰说:“生态文明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就是可持续发展。如果我们这一代不重视环境,子孙后代就得遭殃,所以我们现在引进任何一个项目首先考虑的就是环境问题。”一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啤酒项目因为污水排放量大,燃煤锅炉污染严重,最终没能落户开发区;一家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的玻璃生产企业因为燃煤污染严重,不符合环保标准,被开发区下了“逐客令”……开发区有所为、有所不为地实行项目集中联审,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严把项目环评关口,已累计淘汰不达标项目投资超百亿元,守住了绿色发展的源头,奠定了绿色发展的基础。

    同时,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设计、精品化塑造、区片式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实施环境工程365项,绿化面积308万平方米。相继建成开放广场、森林体育公园、翔园、展园和戴河生态园等一批精品工程,构建了贯通东西的生态绿带和景观长廊,营造了“白天是景点、晚上是亮点、节日是看点”的景观效果,形成了生态与人文和谐统一的环境体系。如今的开发区,产业与环境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已经成为一座绿色的生态新城。 (任晓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