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直播河北省内首个“电视问政”节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4-07 10:24:1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孟晓冬)4月2日晚,秦皇岛市“抓行风、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首场电视问政直播在秦皇岛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举行,这也是省内首个电视问政节目。市委书记田向利现场观看了电视问政首场直播。

  此次电视问政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纠风办联合举办,其目的在于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治理“为官不为”等懒政怠政行为,并通过这种方式推动秦皇岛市干部作风转变和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分为问政和测评两个环节,主要围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展开。直播现场播放了《环境不优,政务信息公开不充分》《部分项目资金投入大,收效低》《五项审批仨地方,服务环境待优化》等8个调查短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新闻记者、新闻当事人、热心市民和网络达人等组成的问政代表团进行现场问政质询,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和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11位有关市直部门“一把手”就卫生、教育、政务服务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特约嘉宾进行点评。最终,200名现场观众结合各部门问政解答效果,进行了现场打分测评。针对节目涉及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进行跟踪督办、问责问效。

  电视问政节目的播出,构建了市委、市政府与公众之间紧密的交流渠道,推动形成“百姓参与、百姓评说、百姓监督”的舆论氛围,将成为联系群众、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的重要渠道,并有效推动全市干部作风转变。电视问政活动获得市民良好评价。

  秦皇岛市领导郝占敏、杨长新、陈书增、张经华冯志永廉茹艳、刘建军在现场观看电视问政直播。

相关新闻

电视问政 话题主导权到底在谁手?

2015-03-02 10:58:27

电视问政 话题主导权到底在谁手?

阳光问政:事故车辆停车费该由谁来埋单

2015-01-30 09:33:39

近日,张家口市的阎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的车辆因交通事故被交警扣留一年多,到停车场取车时被告知要缴纳5万多元的停车费。”  记者在位于石家庄市东二环的石家庄市裕华区交警大队定点停车场龙运停车场看到,两名事故车车主正在办理取车手续。

秦皇岛网络问政留言全回复

2015-01-19 08:56:46

秦皇岛市2008年在全省率先建立“网络问政平台”,去年又成立了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专门处理网民的留言。

武汉电视问政:区长现场吃下被污染“水泥橘”(图)

2015-01-12 10:43:04

电视问政现场,蔡甸区区长彭巧娣现场试吃“水泥橘”,自责管理不到位,称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