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务工人员12月6日起可团购往返火车票

来源:秦皇岛传媒网  2015-12-08 09:49:55  责任编辑:侯猛

    12月6日起,春运期间增开的列车票额,将优先提供给务工人员办理往返票使用。

    用工企业可以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购票需求,零散的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车站设立的专门窗口,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

    购买务工人员团体票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用工企业申请,第二种是务工人员自行申请。以往车站窗口只能受理5人以上的务工团体票,今年这种限制打破,务工人员个人也可以到车站专门窗口提出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只需提供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号码。配票完成后,12306将向配票成功的零散务工人员手机发送配票通知短信,零散务工人员在接到12306的通知短信后,可以在12月25号23点前到任意窗口,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支付取票。

    此外,从12月6日起,用工企业也可以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购票的需求。不过,前提是用工企业在此之前已经到车站办理了务工人员往返票的手续,并且通过了铁路部门的申请。铁路部门会给用工企业发放《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并提供登录网站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通过申请的用工企业可以登录12306下面的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录入乘车人的信息。从12月16日7点开始,一直到12月25日的23点,用工企业可以登录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确认以后可以选择进行“网上支付”或者是“窗口支付”。如果是网上支付的,乘车人可以在开车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铁路任意窗口、自动售取票设备上取票。窗口支付的,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窗口或者是代售点直接支付取票。

    延伸阅读:太原往返天津的动车组车票16号就能买啦!2016年1月10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太原南站将首次开行去天津的动车以及去沈阳和秦皇岛的高铁,这部分新增加的列车车票将从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电话、网络以及车站的预售期都是40天。

相关新闻

险!邯郸3天2起“火车撞汽车” 疑为汽车抢行所致

2015-12-08 09:42:44

12月6日16时许,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在通过铁路道轨时,与途经火车发生碰撞,厢式货车被撞倾斜,所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4日下午,一辆制式警车在邯长线被火车撞击,推行数十米。

秦皇岛市政协委员督办火车站交通秩序整治提案

2015-12-07 15:04:10

12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秦皇岛火车站交通秩序整治的提案进行了重点督办。当天,刘建军一行来到秦皇岛火车站,对周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港区政府的情况汇报。

好险!警车与火车相撞被推出数十米 幸无人员伤亡

2015-12-07 10:50:05

12月4日14时许,一辆警车途经邯长线(邯郸至山西长治)一处无人值守的道口时,与迎面而来的火车发生碰撞,被推出数十米,所幸车上两名民警没有受伤。

调查报告:能熟练网购火车票的劳动力仅超1/4

2015-12-07 08:44:09

2014年,中国劳动力初中毕业比例最高为46.97%,职高、技校、中专和大学专科都在6%左右,而大学本科以上受教育程度的比例仅为5.17%。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