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四季旅游”渐行渐近

2016-02-16 14:11: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对于夏季旅游高峰期的热闹,此刻港城大多数旅游景区都进入了传统的蛰伏期,但营销推介、人员培训、整改提升、项目建设……许多景区都在忙碌着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做着精心的准备。

    相对于夏季旅游高峰期的热闹,此刻港城大多数旅游景区都进入了传统的蛰伏期,但营销推介、人员培训、整改提升、项目建设……许多景区都在忙碌着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做着精心的准备。

    1月18日,北戴河新区渔岛海洋温 泉景区寒风阵阵,前一天是腊八,此时的天气也正应了眼下的节气。“这两天施工进度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室内温泉项目施工现场,景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常亮与工程技术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通话,手已被冻得冰凉。挂断电话,常亮将手向衣兜里使劲伸了伸。

    冬天的大海深邃而宁静,岸边的海冰形态各异,沙滩上还残留着前几日大雪过后留下的斑驳,此刻海的壮美别有一番韵味。眼前这个近两万平方米的建筑正对 着洁净纯美的海岸线,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管廊架的搭建和焊接,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配合吊车往二楼吊装水泥砌块隔墙板。“旅游旺季时游客较多,为了保障 游客安全不影响景区运行,室内温泉项目严格控制着进度。”常亮说,这种框架钢结构施工受季节影响小,景区正好利用这段淡季加快施工,使它能早日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明显感受到受到区域旅游淡旺季区分明显等因素对其产生的影响。为了延长景区营业时间,增加淡季旅游 项目,景区计划投资10.32亿元建设“渔岛景区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室内温泉、室外温泉、温泉配套式客房、快餐厅、游客中心改造等。作为“渔岛景区 提升改造”项目的核心,室内温泉项目目前进度已经过半。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未来5年我市将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全产业融合,加快培育邮轮游艇、欢乐冰雪、温泉度假等高端特色旅游业态,打造全市域旅游目的地。据勘测,北戴河新 区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蕴藏量大,水质优良,开发利用前景广阔。温泉水来自1000多米以下海底岩层,经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鉴定,新区 范围内温泉属氟型淡温泉,含偏硅酸、氟、锂等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和保健作用。这也正为渔岛景区发展温泉度假特色旅游业态提供了绝佳的资源。

    “这几年景区游客人数连年攀升,仅去年5月底至10月初,入园游客就达到约80万人次。”景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涛告诉记者,为弥补冬季旅游的“短 板”,渔岛海洋温泉景区积极推进温泉旅游项目。室内温泉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景区每年新增游客30万人次,对缓解旅游淡旺季区分明显、提升景区社会影响力 等方面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过去的一年,市旅游委坚持“高端+特色”的项目发展战略,确保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渔岛温泉便是其中之一。全年我市共实施旅游项目50个,完 成投入超过26亿元,圣蓝海洋公园、秦皇海上人家、北戴河国际马术俱乐部等一批高端、特色旅游项目相继投入使用。葡萄岛综合旅游、渔岛温泉等20个项目按 照目标进度扎实推进。2015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72.5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3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3%和23.4%。

    为发掘资源优势,我市正深入打造高端旅游新业态。紧密围绕打造秦皇岛“三大休闲特色旅游片区”,即大北戴河(北戴河、北戴河新区)滨海休闲度假区、山海关及北部山区长城山地生态区、昌卢抚葡萄酒文化休闲区,培育一批高端旅游业态,形成聚集效应。谋划了一批以冰雪旅游、邮轮游艇、葡萄酒、温泉度假等为主的高端旅游新业态,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6年,全市旅游系统将以旅游业整改提升为新起点,坚持项目支撑、市场助力、行业引导、改革激活“四位一体”工作思路,积极推动旅游业由低端向 高端、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秦皇岛第一产业,全力打造“国际滨海度假之都”。2016年,预计全市接待 游客3600万人次,社会旅游总收入3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11%。

    张涛对渔岛海洋温泉景区通过温泉项目的打造,改善景区季节性营业问题充满信心,而这仅是弥补淡季短板的项目之一。随着景区的不断发展壮大,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将陆续谋划更多的主题和项目,破解淡季旅游不旺的难题,带动周边其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改变秦皇岛旅游产业模式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秦皇岛日报记者 孟晓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城管局纪委开通“清廉城管”微信公众平台

2016-02-16 14:06:30

每个工作日定期发送廉政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时评、廉政视频、警示案例、每日一题、条例解读等廉政教育相关信息,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新方式对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宣传。

秦皇岛:情人节成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

2016-02-15 17:32:26

2月14日是情人节,众多年轻人除了通过送鲜花、送饰品、吃西餐等方式秀恩爱外,还有一些情侣将情人节作为“良辰吉日”,民政部门由此迎来了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

记者暗访秦皇岛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归位

2016-02-15 16:33:36

2月14日是春节小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兵分多路,深入部分县区和部门,发现所到之处都恢复了以往的忙碌,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产业链招商 吸引大客户投资兴业

2016-02-15 09:42:21

义乌小商品城、连峪山庄景区等一批商贸物流、旅游重点项目运营良好;圆明山旅游服务基地一期项目、冀红海产品仓储物流等多个大项目开工建设;耀华东路道路工程、圆明山给水管线工程等一批道路、水电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近年来,海港区加快园区基层设施建设,吸引了大批好项目落户。

秦皇岛市夕阳红京剧团成立

2016-02-15 08:35:27

日前,秦皇岛市部分退休人员自发组织、自筹资金组建的夕阳红京剧团,在该市文化广场剧场揭牌成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