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强河流生态治理 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16-07-26 10:32: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景阳在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潮河防汛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景阳在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潮河防汛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潮河是山海关区最主要的排洪河道之一,发源于孟姜镇梁家沟村北,全长11.9公里,总流域面积35平方公里,自北向南贯穿山海关全境。2013年4月开始启动建设防洪工程,全长8.5公里,总投资1.8亿元。

    作为潮河的市级河长,郝占敏、赵景阳先后带领水务、城管等市、区相关部门,多次对潮河及潮河支流进行实地徒步踏查,行程覆盖潮河全线及部分支流。针对踏查中发现的污水直排、垃圾随意倾倒入河等问题,郝占敏一行现场办公,确定责任部门,明确生态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目前,污水排放口封堵监管、老旧小区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清淤、河道周边养殖场专项整治等工作基本完成。

    郝占敏一行先后来到潮河入海河口、试炮台段和沙河子市场段等处,现场了解近日降雨情况、听取潮河防汛工作介绍、实地检查潮河排洪情况。

    郝占敏强调,潮河自北向南贯穿山海关区全境,不仅是城市的景观河,更是城市的排洪河,做好潮河的生态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其防洪能力至关重要。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作用,特别要做好汛期巡查与值班值守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了解雨情水情汛情,认真制定各项应急预案,作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强化污染源监控,严厉打击偷排、直排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收集清理河岸垃圾,加快老旧小区污水管网建设和并网工作进度,不让一滴污水入河,确保河水水质持续好转。(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张瑞书在抚宁区调研洋河流域生态治理等工作

2016-07-18 15:03:39

7月16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水务、环保、城投公司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到抚宁区就洋河流域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和抚宁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秦皇岛推广生态治理措施 防止污水进入洋河水库

2016-05-16 15:06:11

5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委农工委以及环保、水务、农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冒着淅沥的雨滴,踩着泥泞的土地,对卢龙县域内洋河主要支流——西洋河进行实地踏查。

孟祥伟继续徒步踏查戴河生态治理

2016-03-21 15:36:19

3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继续对戴河上游进行徒步踏查,以推进戴河生态治理和周边环境改造。作为戴河“河长”,这是孟祥伟第五次踏查戴河。

孟祥伟继续实地徒步踏查戴河河道生态治理

2016-03-14 15:25:02

3月12日上午,作为戴河“河长”,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继续徒步踏查戴河,以推进戴河生态治理和周边环境改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