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秦皇岛:此处安心向康宁(图)

2016-10-14 16:04: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每至秋意浓时,出于对中国气功和太极拳的热爱,克劳瑞丝·铃木年年都要抽出时间,专程从美国夏威夷来到北戴河学习拳法。

每至秋意浓时,出于对中国气功和太极拳的热爱,克劳瑞丝·铃木年年都要抽出时间,专程从美国夏威夷来到北戴河学习拳法。

14r0104

克劳瑞丝·铃木与“拳友”晨练 本报记者李铎摄

    见到克劳瑞丝·铃木时,她正在河北省医疗气功学院的北戴河疗养院内,与来自德国的几位“拳友”晨练。

    立于苍松翠柏间,耳闻清脆的鸟语,只见她舒展手臂,弓步拗身,呼吸吐纳之间,动中存静意。

    克劳瑞丝·铃木原是夏威夷当地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2008年退休后,参加了一个当地的气功和太极拳培训班,那是她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后,便被含蓄内敛的气功和太极拳深深吸引。在夏威夷,克劳瑞丝·铃木每周会花三天的时间和朋友在一起练习气功和太极拳。

    2011年,在教练的推荐下,克劳瑞丝·铃木到气功学院北戴河疗养院进行深造。因喜爱而坚持,今年66岁的克劳瑞丝·铃木连续六次到北戴河练习气功和太极拳。

    当回忆起第一次到北戴河,见到城市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亲自感受这里的人文环境时,克劳瑞丝·铃木说:“真是出乎意料!中国的气功和太极拳是含蓄内敛的,北戴河的城市气质也是如此。”

    “我喜欢气功和太极拳,能够使我安静下来,在练习中是一种很好的精神享受,使身心得到很平静的调整。”克劳瑞丝·铃木说,“北戴河不只风景美丽,在这里练习气功和太极拳也是特别舒服。”

    每年在北戴河开展半个多月的学习,克劳瑞丝·铃木的拳法已经得到了很大提升,今年这次在北戴河集中训练,她给自己设下了一个目标,希望能够获得一个气功和太极拳的师资认证。

    “气功和太极拳在夏威夷很普及、很受欢迎,我经常会给他人介绍中国的气功和太极拳,回去之后,我想成为一名中国气功和太极拳教练,向更多的美国人传授中国的传统养生科学。将来我也会积极组织团队和朋友一起来北戴河进修学习,也许明年计划就可以达成。”克劳瑞丝·铃木告诉记者。

    练习气功和太极拳已不单单限于养生健身,克劳瑞丝·铃木也从中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其中领悟到中国传统哲学、传统医学和养生学的奥秘与智慧。

    当得知她青睐的城市正努力发展康养产业时,克劳瑞丝·铃木连连说:“That's great!”

    “北戴河特别适合康复疗养,深入其中,你的思想、身体和精神能够得到放松。在这里仿佛空气都一样安静,安静自有一种力量。”克劳瑞丝·铃木说。 (记者 高扬)

相关新闻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俄语外教的秦皇岛情结(图)

2016-10-09 15:45:58

俄语外教的秦皇岛情结记者:我要评论(..)□本报记者高扬库尔巴多娃·奥丽娅展示她和家人朋友在昌黎葡萄沟游玩的照片。本报记者刘城摄上午10点,库尔巴多娃·奥丽娅拿着准备好的语法书和教案,向课堂走去。此时她有些担心:暑假过后,没有了日常的语言交流环境,学生们会不会忘了俄语口语表达?刚刚迈进教室,40多名学生早已等待多时,奥丽娅面露微笑,亲切地用俄语和学生们打招呼,向大家询问各自的暑假生活。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 山清水秀城更美(图)

2016-09-26 15:25:14

9月22日,皮特·库哈内科带领捷克卡洛维发利市商务考察团来到秦皇岛访问交流,虽然行程紧凑,但并不妨碍这位“洋人”发现秦皇岛的美好,一切都让他感到新奇、兴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