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举行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2016-10-15 09:52:4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唐晓辉) 每一次拆除“双违”的背后都有着入情入理的故事,每一处违建消除道路通畅的背后,都凝聚着全市上下“双违”整治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10月12日,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举行,来自全市拆违一线的工作者亲自走上舞台,以演讲、情景剧的形式讲述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中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海港区海港镇的《勇当拆违排头兵》拉开了故事会的序幕。走出秦皇岛火车站,面对的就是秦皇岛市区,秦皇岛火车站前的范家店片区是全市整治“双违”的重中之重。先后7次启动拆迁工作未果,范家店片区的违建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出来。4月25日,火车站前南辅路西侧的6处违法建筑被集中拆除,1.6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轰然倒塌,打响了海港区集中拆违第一枪。接下来,北戴河新区重拳出击拆除南戴河洋河口“观海园海鲜城”违法建筑纪实;北戴河区拆管并举,依法拆除宁海道、育花路两侧违法建筑的故事;昌黎葛条港村老战士最终“转弯”,自拆违建厂房的故事;山海关的情景故事《拔钉计》……一个个过程曲折、历经坎坷,但最后都以拆违胜利而告终的故事引得现场掌声连连。一个个事例中,拆违工作人员耐心地说服教育、示范引导,苦口婆心地讲法律,拼感情,不仅仅是拆除违法建筑,还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市各县区、各乡镇,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拆违故事。

记者从故事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统计“双违”18644处,面积344.73万平方米。累计整治“双违”7875处,面积233.32万平方米,占“双违”总面积的67.68%。从今年3月25日全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动员会开始计算,截至10月1日,不到200天的时间,整治“双违”远远超过了历年拆违面积的总和。秦皇岛有史以来在整治城市管理秩序,严打违规占地、违法建设的成果记载当中,还没有过这么震撼的数字。城市的容貌得到整体提升,公共利益得到切实维护,百姓啧啧称道。

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大会上说,拆违行动拆出了城市的正气、时代的风貌,成效显著。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敢于触及“双违”背后的复杂利益和人情关系,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实践证明,拆违不但不会影响发展和稳定,反而会拆出土地资源、拆出美丽环境、拆出社会公平、拆出城市价值、拆出党和政府的威信,意义重大而深远。

就下步拆违工作进展,孟祥伟强调,要重点突出“快”“公”“责”“美”“制”五个关键字。拆违不能搞成持久战、拉锯战,如果拖上几年,不仅矛盾丛生,而且成本翻番,甚至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拆除“双违”的过程要快。拆除“双违”要保持公心、一视同仁,强化公开、公平、公正意识,绝对不能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拆民不拆官,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开工没有回头箭,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彻底打赢整治“双违”这场攻坚战。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秦皇岛建设得更加美好,使秦皇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使秦皇岛成为持续升值的城市。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