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

2016-12-17 11:26: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15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农工委、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水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卢龙县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粉浆水收集池建设和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2月15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农工委、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水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卢龙县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粉浆水收集池建设和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张瑞书一行来到正在建设的七维航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未来企业产品生产、技术应用、市场销售以及投产时间等情况。他强调,七维航测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卢龙县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施工建设步伐,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随后,张瑞书来到柳河北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改厨改厕、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后,张瑞书还深入农户,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成效,对村容村貌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内外兼修,以内为主,不断提高百姓的文明素养。要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巩固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积极推广新型能源,引导广大农民适应现代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卢龙县石门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张瑞书考察了坐落在该镇的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营销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科技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考察结束后,张瑞书听取了石门镇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卢龙县美丽乡村建设、“三集中”建设、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等需要市政府支持的问题,与市直部门负责人一道,提出解决办法,探讨发展路径。

    就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张瑞书强调,石门镇城镇基础好,产业支撑好。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现代城市理念和绿色环保理念,编制石门镇5至10年发展规划,对镇域内的建筑风格、街道风貌、产业布局等进行详细规划,做实做细。要坚守环保底线,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建材终端产品等特色产业,提高镇域经济发展实力。要充分利用好上级对中国特色小镇的支持政策,健全公共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配套服务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环保的特色小镇。

    张瑞书强调,卢龙县明年要优先考虑石门镇发展建设,成立推进石门镇发展建设的组织机构,搭建融资平台,在政策上给予特别支持。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做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引导农民逐渐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村管理水平。要坚持产业强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二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稳定就业、稳定税收。要坚持产教城融合,积极推进乡改镇、镇改街、村改居工作,加快推进全县新型城镇化步伐。

    调研期间,张瑞书还实地查看了粉浆水收集池建设项目,并就卢龙粉条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记者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河北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出炉 保定石家庄秦皇岛居前列

2016-12-16 22:58:02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和名优产品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5年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报告,全省制造业31个行业相关数据测算结果显示,21个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有所提升。

秦皇岛大学校园“分手信”广告引人眼球

2016-12-16 16:28:57

一张纸贴在高校女生宿舍楼前,上面写着“分手信”三个大字,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大家看看,能猜到这是什么吗?”近日,百度贴吧里一个标题为“张小伟,我要和你分手”的帖子引起很多人的兴趣,乍一看,还以为是年轻人的感情纠葛,可看完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秦皇岛丢车人 警方喊你快来报案!

2016-12-16 16:24:24

偷车贼被抓了个人赃俱获后,又交代了他偷盗另外4辆电动车的情况,可让民警头疼的是,他们从没接到过这几名电动车车主报案。这几天,为了找到丢车人,警方只好在网上发布信息,喊车主快来报案……

秦皇岛医保缴费首日居民扎堆 请避开高峰期

2016-12-16 16:21:33

12月15日是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的第一天,由于居民医保登记工作下放到居委会,参保居民需要到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后再缴费,以致不少居委会出现居民扎堆办理登记的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