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昌黎廖桂珍 带领农民致富的引路人

2017-03-15 09:32:55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昌黎县靖安供销合作社主任廖桂珍,虽已年近古稀,仍然壮心不已,将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的热血抛洒在她热爱的这方沃土上,带领农户“抱团”走起了致富之路。

1993年,廖桂珍临危受命,当起了昌黎县靖安供销合作社主任,而当时的靖安供销社可谓风雨飘摇。“职工要工资、企业要账,办公室电话都给砸了。”廖桂珍一边清理债务,一边带领职工开拓市场,探索生存之道。“卖编织袋、办酒厂、种菜园……想到的、能干的都干了,一步一步才扭亏为盈。”

1999年,正式退休的廖桂珍再次被任命为靖安供销合作社主任,此时,廖桂珍已在供销社工作了整整28年。“还能为社会作贡献,为咱老百姓做点事情,没有理由不干。”对于廖桂珍来说,本该画上的句点,却成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起航。

2003年,由于体制改革推进缓慢、经营理念陈旧,靖安供销社再次陷入低谷。为了解决生存问题,廖桂珍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中,先后登记注册“李老大”黑花生、“春致”油桃等多个专业合作社,组织合作社参加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秦皇岛市“社企科”对接会、山东临沂海峡两岸商品博览会等,并达成多个项目合作。

2011年廖桂珍注册登记了拥有注册资金500万元、286户社员、430亩土地的“昌黎县恒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次年,廖桂珍联合13家合作社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农民合作社的联合社—德茂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注册资金1000万元,社员1480户,土地1830亩。

“专业社从农户手中流转了1636亩土地,这些土地种大田作物的话,每亩地年产值在1000元左右,而一亩地的温室大棚每年纯收入要超过2万元。”廖桂珍自豪地告诉记者,合作社园区共有面积800亩,大棚198座,黄瓜年产量达1000万斤,年产值2600万元。

全国供销系统劳动模范、省妇联“三八红旗手”、全国首届“百佳农产品经纪人”“影响中国供销合作社60年60人”社会贡献奖……这些荣誉既见证了68岁的廖桂珍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也见证了廖桂珍从一名普通农民到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引路人的蜕变。(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