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外埠看秦

四川省政协考察团莅秦考察康养产业

2017-05-12 10:39:43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11日,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带领四川省政协考察团,利用一天时间对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特别是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李占良、市政协副主席郑泉陪同考察。

北戴河地区生态环境独特、区位和健康养生资源优势明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环渤海合作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首都医疗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地。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范围重点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规划控制范围约52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40平方公里,位于北戴河新区。示范区坚持布局合理、功能明确、产业集聚、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原则,构建“一核五区”的空间格局。核心区主要从事高端医疗、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健康服务活动。五区即休疗度假区、综合配套区、空港贸易区、绿色农业区和生态涵养区。

示范区定位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转化基地、中国北方生态宜养地、滨海体育健身基地、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打造“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根据发展需要,示范区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积极争取医疗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审批准入等相关试点政策在示范区先行先试,为形成国家层面的普惠性政策提供试验示范。

考察团先后来到北戴河新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体验中心、北大未名国际康养中心、阿那亚社区和惠斯安普健康体检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认真听取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康养产业发展优势、空间布局,示范区发展定位、产业体系和本地支撑企业等相关情况,并就两地康养产业合作、共谋加快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