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双节”期秦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运行平稳

2017-10-10 10:34: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需求旺盛,销售稳步增长,生活必需品价格无异常波动,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据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以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昌黎大厦金岛商务酒店、天宝酒店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8日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49亿元,同比上涨1.47%。

今年“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具体呈现以下特点:

多措并举保供应,节日市场丰富多彩。我市商务主管部门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提前准备,扩大外埠采购,加大直采力度,企业减少了采购中间环节及成本,让百姓得到实惠。各大超市在保证米、面、油、烟、酒、月饼等节日必需品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日用品、节日礼品等,此类商品销售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

百姓消费呈现多元化。从我市商品销售情况看,节日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牌、时尚、多元化特点,吃穿用等刚性消费需求稳定增长,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消费增长16%以上,日化类商品销售在促销活动的刺激下也稳步增长。在“金九银十”的季节因素影响下,金银饰品、婚庆用品等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电子智能产品成为消费亮点,同比增长10.2%。

旅游消费大幅增长。第二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后,我市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项目受到市民及外地游客青睐,各大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北京、天津及省内其他城市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30%以上,对我市餐饮旅游消费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特别是农家大众餐饮增长达到50%以上。

市场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节前,我市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超市提前备足货源,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记者高扬通讯员张璐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