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新时代之春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8-03-06 15:31:5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2018新时代之春国画作品展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开幕,110幅艺术精品的集中亮相,让一缕缕墨香沁人心脾。

一年一度的国画作品展在本市国画界有着“春晚”般的地位,同时也是每年书画展览的开端。这次展品集中了秦皇岛110位优秀画家的精品力作,其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90后的后起之秀。无论是人物、山水、花鸟,每个人都力求在画法画风中呈现更为精彩多样的艺术风格,展现出极强的时代特色与鲜明的个性风貌。

秦山雨后、祖山天女、渔舟唱晚……展览作品中,展示长城、大海等秦皇岛符号的作品不少,很多画家用自己的独特视角传播着家乡的美。当然,“春”的元素也很多,活灵活现的花鸟鱼虫无不显示着春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展厅内,不少书画爱好者拿着手机不停拍照,“多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啊,画得真棒,我几乎每年都来,每次都拍大量的照片回去当教材。”孟女士一边欣赏,一边拿着相机拍照。市文联副主席、秦皇岛画院院长张国兴表示,国画作品展的品牌已有20年的历史了,旨在为本土画家打造一个交流平台,同时发掘新人,挖掘更多本土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3月11日前到市文化广场巴根汝书法艺术馆免费参观。(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