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孟祥伟张瑞书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8-04-02 10:05:4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草长莺飞季,植树造林时。3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等市领导和部分市直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驻秦部队官兵、在秦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志愿者等近2000人,来到位于北戴河区戴河镇的市级义务植树基地,挥锹铲土、植树造林,将一株株象征着绿色和希望的树苗栽下,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3月30日,孟祥伟、张瑞书与志愿者一起植树。记者李历摄

在植树造林现场,孟祥伟、张瑞书、刘辰彦、郝占敏等手拿铁锹,将树坑挖到标准的深度和宽度,然后将树苗放入树坑,用脚将虚土踩实并浇上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苗在春风中站得笔直。

孟祥伟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现实抓手。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绿护绿爱绿,既为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300万市民和5000万游客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

孟祥伟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重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每人植几棵,每年种一片,棵棵管护好,岁岁年年,日积月累,秦皇岛的绿色就会更浓,秦皇岛的发展就会更有底气。在植树造林、保护生态这项工作上,我们要一年比一年更努力,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林业局林业站站长徐登华介绍,今年秦皇岛市将3月26日至4月1日定为义务植树活动周。在近一周的活动时间内,共有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秦部队以及高校近100个单位的70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为家乡造林增绿的队伍中来,形成了人人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贡献的浓厚氛围。一周时间内共栽植新绿3万多株,对提升秦皇岛市整体绿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家乡绿化美化尽一份力,是每一个秦皇岛人应尽的义务。”市政府办公厅的刘英和同事们参加了当日的义务植树活动。她表示,家乡富美是每个秦皇岛人的心愿。几天前听说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事们便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看着植下的一株株树苗,大家的心里充满了无尽的自豪与满足。

市领导闫五一、刘文萍、李国勇、高坤元、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李春、赵方、王桂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等一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刘军、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