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

2018-05-30 10:38:5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0次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5次、第36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实施办法》《秦皇岛市记协深化改革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势在必行,尤其需要我们抓紧抓实。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触碰到更为深层次的利益调整和权力重构,但再深的水也要过去,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加快改革步伐,从各自负责的职责改起,从全市大局出发,把改革抓实抓深抓成,在局部实现有效突破,以一隅之光为全局添彩。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亲自抓、带头干,不迟缓、不犹豫、不停滞,不断把改革推向纵深。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在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的同时,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入手,从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入手,结合秦皇岛市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点的改革,以回应百姓关切,提升百姓获得感。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决克服讲得多、做得少,讲得大、做得小,讲得快、做得慢,讲得好、做得差,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放在方便群众、方便企业上,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聚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地方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走向法制化、正规化、科学化监督的重大决策,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等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办法出台后,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代表国家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市人大常委会要真正行使好权力,每年深刻剖析几起典型案例,运用好视察、审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手段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会议强调,秦皇岛市记者协会的改革要以去机关化、去行政化为重点,以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目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记协要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有计划、有选择、有考核地指导新闻单位、新闻工作者开展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以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宏伟蓝图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汇集磅礴力量。记协要把自己定位于“服务员”角色,解决新闻工作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成为新闻工作者可以信赖的组织。(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